close

 

我想說說

關於我自己的禮貌這件事

 

我想

我並不是一個有禮貌的人

或許該這麼說

我會尊重一個老師、一個長者

但我打從心底並不一定尊敬他

所以在別人約束不到的方面

我是一個沒有禮貌的人

我討厭那些被約制的情況

尤其談論到自由的時候

特別不能被約束的一個特質便是自由了

 

至今我仍然說不清楚自由代表的究竟是什麼

總之

我定義的自由就是不被侵犯

並且能夠作為與不作為某些我所想要作為或不作為的事吧

這是我的自由

 

我也不是一個討喜的人

至少

在我的生活圈當中我並不是

甚至我想像自己是一個惹人討厭的人

因為我總是不活在現實當中

我活在外面

活在我想活在的地方

所以我也不是一個討喜的人

 

這樣子的我

可能也真的蠻缺乏說服力的吧

 

可是我還是想說

我想要繼續作為一個沒有禮貌、又不討喜的人

這樣的話

其他人對於我的道德評判

自然會少一些吧

 

本來就不是個好人

幹嘛要裝出好人的樣子

被揭穿以後

只會更惹人討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jiang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