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ukeMX5  

今天很想寫一段關於文創產業與永續發展之間關係的東西。
不過我想還是讓偉大的人成為今天的重點吧,畢竟這是個如此讓人悲愴的日子,若是我們有誰,一時一刻遺忘了,就太卑鄙了。

一九八九年,五月十九日,在鄭南榕出殯的當天早上,詹益樺也在總統府前自焚以身殉道。他曾說:「鄭南榕是一顆偉大而美好的種子,我希望自己也成為一顆偉大而美好的種子。」當年的今日,我們又失去了另一個深愛臺灣這片土地的人,我想,那時候的天,應該是黑的,應該感到痛苦吧。

來自嘉義竹崎的詹益樺,是真正貼近社會底層的人,他曾深切的表達對於人的關愛。「我現拿鋤頭時、挑擔時,常思考這些問題:台灣社會上弱者在哪裡?他們被變成弱者是什麼原因?是什麼人造成?是什麼事情演變?…我自訂一個方向:跌倒成為弱者的人,我站立那個地方扶啟(起)他。」就連第一個殉道的思想家鄭南榕都被歷史給抹煞,詹益樺更是註定被多數人給拋諸腦後了。然而,若是我們還有任何一個人,記住這樣的故事,他們都將永遠不被棄留在歷史的角落,每一年,我們都將在同樣的日子裡追憶,我們不會忘記。

二十五年了,您也是偉大的種子,於我們心中深埋下,臺灣獨立思想的根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獨立運動 詹益樺
    全站熱搜

    cindyjiang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